close

大家好,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,背景是私大英文系,多益九百多有一張國貿丙級,以下是 我在臺北&新北找工作的經驗,希望有幫助到一些正在找工作的人 公司名:訊舟科技(五股) 職位:業務助理 會先寄履歷表來請面試者填寫 裡面包含個人資料以及一些問題 (像是個人優缺點/希望未來主管的風格/對工作內容的認知/希望從這個工作學習到什麼) 當天考邏輯測驗跟人格測驗 不會很難然後會有面試官進來開始面試 大概就是就履歷表填的資料問問題(問很細) 有問說目前面試幾家(產業別/地址/公司名稱都問,不過我沒有講很清楚) 口頭問的問題大概就是 遇到困難時怎麼解決 會不會容易放棄 貿易條件有哪些 forwarder是什麼 之後會給一張英文測驗卷 題目是寫出1-12月份的英文(不得簡寫) 數字1-12的英文 再來是中文書信翻譯成英文 然後是英文書信翻成中文 不會太困難 福利部分就是每年調薪(不過聽說幅度不大) 然後明年底要搬到內湖,會有接駁車 好像有時候下班公司會開一些課給員工參加 面試官當天告知若要轉業務要先從業助到PM最後才能做業務 我期望薪資本來說30k 面試官問這是你的高標還是低標 我說28k-30k 他說因為我剛畢業什麼的 先26k試用期後調整 後來錄取通知是28k試用期後不調整 結果:婉拒錄取 凌群電腦(萬華) 職位:業務助理 等了一個小時主管才過來面試 說是以為我在寫智力測驗 結果沒人先拿智力測驗給我寫 面試問自我介紹/血型/星座/家中排行/社團經驗/打工經驗 很快就結束 共三次面試(部門主管/副總/總經理) 後來面試完有留下來寫測驗 智力測驗超難超難超難 有邏輯題/數列題/數學題/語文題/延宕記憶 主管告知若通過會有二面 結果:沒接到二面邀請,智力測驗應該沒過 大谷興(內湖) 職位:業務助理 測驗考數學/國貿名詞定義(FOB/CIF/提單/匯率/利率/WTO/GATT)/寫出國內外新聞/寫出所 列城市的國家(記得有Boston/釜山/馬賽/雪梨 還有幾個我不知道是哪個國家就忘了) 當天面試兩關問優缺點/家庭狀況/細心度/抗壓性/星座/對這個職位的想法/是否繼續升學 公司環境不錯 上班不能穿牛仔褲 短褲 細肩帶 薪資28k試用期後調整 結果:婉拒錄取 綿春紡織(內湖) 職位:業務助理 第一關是課長 問自我介紹(個性以及與同學師長相處狀況) 家中排行 講解工作內容及福利 第二關是經理 又講一次工作內容 問英文自我介紹/為什麼想應徵/是否有出國深造的計畫 公司平日晚上最多加班到八點(八點後公司會關門) 週末不加班 薪資的部分 經理問我期望薪水我答28k-30k 經理有嚇到 說這個職位正常薪水是26k 他多給我1k所以是27k 表示滿三個月會有績效獎金 助理的話一個月是1000-2000 不會每個月發放 好像是三個月還半年一次 結果:婉拒錄取 大正聯合會計師事務所(信義) 職位:英文翻譯 部門主管面試 問英文自我介紹/是否有出國深造計畫/在課業上遇到問題時怎麼解決/想從第一份工作得 到什麼/一再確認是否喜歡英文 主管很和善 這個職位大概就是英文好一點的行政助理 翻譯一些文件以及合約書 需提供之前打工地方主管的電話 以及翻譯作品後再決定是否有二面 薪水沒談到 結果:婉拒 臺灣村田(信義) 職位:業務助理 無筆試 但人資有先傳履歷表說要自行影印填寫 當天帶去 履歷表問的非常詳細 但我有些沒填寫面試官也沒說什麼 面試當天是三位面試官 一個是人事部主管 其他兩個不知道是什麼職位 問英文自我介紹 夢想 同學及學長姐選擇的工作 對working holiday的想法/是否有出國唸書的計畫 目前面試幾家/錄取幾家/為何不喜歡錄取的公司 為何想應徵此職位/薪資到達多少願意安穩的在一家公司待下去 為何認為自己能勝任此工作/抗壓性/對此職位的認知 面試有兩關 第二關為總經理 薪資沒談到 主管人很好 最後有給回饋 告知我哪裡需要加強 因公司為日商 對英文要求不用太好 但是要會日文 不過我不會 所以大概也知道沒機會了 結果:沒收到二面邀請 以上是我面試心得 後來選擇的公司沒有打上去(公司不希望公開) 希望有幫助到一些人! -- Sent from my Android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Salary/M.1465476550.A.B85.html

引用自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Salary/M.1465476550.A.B85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ifforh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